郭十一

【不堪言同人】顾言笙重生养鱼记 已完结。【知否同人】王若弗重生 修文ing,可能会有接不上的情况,麻烦大家体谅一下~

【知否】规劝

        输了一场,霞姐儿不愿意承认自己竟然输给了两个第一次打马球的,强行拉着如兰和明兰又来了一场。

        不出意外,她又输了。

        “呼——”如兰从马上一跃而下,长舒了口气:“打马球太累了,我还是喜欢投壶捶丸什么的。还有翻花绳!如果品兰也在就好了,她花绳翻得最好啦!”

        明兰却只笑了笑,并没有附和她的话。依着明兰的性子,她定是不认同自己的话呢!如兰便打趣她:“哎呀呀,倒是我没眼色了!我家小六打马球这么厉害,才不稀罕和我玩儿这些小孩子玩儿的游戏呢,是不是呀?”

        “哪有?”明兰嘴上这么说,眼神却是又瞟向了马球场。

        “啧啧啧,”如兰轻轻推了她一把,“你就别口是心非啦!我知道你还没打过瘾呢,但我实在是动不了了,你去找霞姐姐和你一队,去虐别人吧哈哈哈!”

        霞姐儿一听,也来劲儿了,全然忘却了刚刚输给明兰的自尊心受挫了,兴致勃勃地拉着明兰就奔向了另一边小姑娘们聚集的地方,和人家约下一场去了。

        “芳姐姐,我们去廊下歇会儿吧?我腿肚子都在打颤了!”如兰招呼芳姐儿去休息,芳姐儿点点头,两个小姑娘便手挽手走到夫人们看球的廊边,也没叫下人去搬个凳子来,直接席地而坐。

        不远处,王若弗看到自家女儿这一举动,皱了皱眉,刚想叫刘妈妈给两人搬个凳子去,却被徐琳琅拉住,“哎呀,你管她们做什么?这么好的天气,坐在地上也受不了寒,不妨事的。”

        王若弗有些不认同:“到底不大雅观。”

        徐琳琅便说:“她俩才几岁,还没到需要注意这些个的年纪呢。再过个一两年,哪怕是来打马球,也需要时时注意言行,别平白给其他夫人们留下不好的印象,坏了姻缘。现在,就让她们再松快松快吧。”

        王若弗想了想,觉得也有道理,也撒手不管了。

        如兰和芳姐儿便高高兴兴地坐在场边看着别的少爷小姐打马球,不时点评几句这个打得不错,那个水平太臭。倒是也不觉得无聊。

        “邵妹妹的孩子上个月也落了地,满月酒是哪天来着?”徐琳琅问道。

        王若弗歪头想了想,回答说:“应是还有十来天?没事儿,她不请谁也不能不清咱俩这两个好牌友啊!等着她送帖子上门来便是。”

        果然,几日后,邵氏便送来了帖子,请王若弗带着孩子们,去宁远侯府吃她家大姐儿的满月酒。

        顾家书娴满月当日,宁远侯府——

        “姐姐可算是来了!”邵氏抱着孩子迎了上来。

        “你这话说的,好像我多么狠心薄情,多久没来见你似的!天地良心,就三日前,我不是还来陪你说话解闷儿来着?”王若弗帮她回忆道,邵氏闻言羞涩地笑了笑,这说出来的话却半点儿不知羞:“姐姐没听说过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这都隔了九个秋啦!”

        “哈哈哈哈——”王若弗开怀大笑道:“叫你家官人听到了,都要以为我才是你夫君了!”

        “我和我家官人日日相伴,他才不会吃这闲醋呢!”邵氏说这话的时候,笑得一脸甜蜜。可见和夫婿关系是极好的。

        虽说顾廷烨这位大哥哥,也没少坑他,但对媳妇儿孩子却着实是不错。这会儿,他还未纳妾。前世后来虽然也纳了不少妾室,却都是邵氏为了让他有个儿子,帮着操持的。

        到了后来,无论是邵氏,还是妾,都再无所出,他膝下始终只得了一个娴姐儿,他也就认命了。遣散了所有妾室,只留下邵氏一个。

        “好了好了,知道你家官人对你好,就别在这儿眼气我们了!”徐琳琅打趣道。

        两人这才被邵氏引着落座。

        “好像没见你家二郎?今个儿可是你家姑娘的大日子,他这个亲二叔怎好不出现?”王若弗环顾四周,没瞧见顾廷烨的身影,便问了邵氏。

        若是旁人,邵氏可能还要遮掩两下。但此时,这桌上只有王若弗、徐琳琅和她俩的孩子,她也就没有避讳。“我家二哥儿……昨日又被父亲罚了。听官人说,今日险些下不来床……”

        王若弗听了,惊道:“这又是怎的了?怎么打得如此重?”

        邵氏抿抿唇,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其实我也不大清楚……只听说,好像是二哥儿想把他那位已然回乡荣养的奶嬷嬷接过来,我寻思着也不是什么大事儿,父亲却动了大气……可能里面还有什么旁的事儿,我不知晓吧。”

        王若弗心里同情顾廷烨,只觉得他实在是生活在狼窝里。但也只能在心里想想了,当着邵氏的面儿,她什么也不能说。只得转移了话题,夸起邵氏新生的女儿来:“你家娴姐儿长得标志,长相仿佛是随了她爹呢!以后定是通汴京闻名的小美人儿!”

        这事儿在王若弗这里,便算是过去了。

        她没注意到,明兰的眼神黯了黯,似乎下定了某种决心似的。

        接下来几日,顾廷烨都没来上课。大概是这次真的被打得有些狠了吧。

        等到他终于回了学堂的时候,那脸色却还是略显苍白。

        明兰将自己的课本递给他,“顾二叔,这点刚刚我没听懂,可否劳烦你给我讲讲?”

        顾廷烨接过小姑娘递过来的课本,里面却夹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小花园。”

        他面上没露出任何异样,给明兰将刚刚庄学究讲得内容并自己的理解说了一遍,才将课本还给了她。就好像,他完全没看到那张字条似的。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如兰照例想和明兰一起回内院去,明兰却一溜烟没了影儿。只留下如兰在原地纳闷儿:“明兰今天怎么跑得这么快?都没等我!看我回去怎么收拾她!”

        明兰匆匆跑到小花园的时候,顾廷烨已经在那里等她了。

        见她跑得直喘粗气,顾廷烨也不急着问她到底有什么事儿找他,就那样负手立在原地,等她顺好气。

        明兰也不欲在这里耽搁太多时间,虽说是在自己家里,可被人撞见和顾廷烨单独相处,到底不大好,等自己没那么喘了,便开口问:“顾二叔,你觉得你现在的样子,若你亲娘能看到,会开心吗?”

评论(77)

热度(103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