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十一

【不堪言同人】顾言笙重生养鱼记 已完结。【知否同人】王若弗重生 修文ing,可能会有接不上的情况,麻烦大家体谅一下~

【知否白氏】顾廷烨亲娘重生了

        “你看看!你看看你身上的这些血!哪一滴不是你父亲的?啊?你父亲临死之前还叫着你的名字,你却躲在外头不肯回来!你狼心狗肺呀!”

        “不……我没有不回来!是母亲让我去请太医的!我一回来就被拦在外边儿!姑母,我一直在偏厅等着的呀!”

        “我什么时候让你去请太医了?即使要请太医,那也应该是出大郎的帖子呀!你把你爹爹气吐血了,你不但不知错,不跪到阶下去请罪,你……你还跑到外面去狂饮烂醉!你这个畜生啊!畜生!”说着,那小秦氏就扑上来撕打顾廷烨。

        顾廷烨呆楞在原地,一时间竟不知道作何反应。一向看似对他和对亲生的顾廷炜没什么两样的继母,突然之间竟换了个嘴脸。他百口莫辩。

        白雨芙就这样,飘在半空中,以灵魂的形态看着她可怜的烨哥儿被宁远侯府的一众豺狼虎豹空口白牙地污蔑;看着他抱住多年至交盛长柏痛哭失声,大醉酩酊;看着他被那曼娘骗得团团转,丢了银子伤了心;又看着他被小秦氏那毒妇联合着大郎、四叔五叔逐出家门,连父亲的最后一程都没能堂堂正正地送,只得披麻戴孝,隔着人群,远远对着父亲的棺木,弯下了从不肯轻易折服的脊梁,朝着亡父亲棺木的方向重重磕了三个响头。

        最后一幕,是她的烨哥儿,身边就跟着石头一个,孤身远走。

        可她什么都不能做。

        因为她已经死了。

        可若真的什么都不叫她做,又为什么不干脆叫她喝了那孟婆汤了却前尘,而只能以灵魂的形态白白看着儿子受苦受罪,她这个做母亲的却无能为力呢?

         她究竟做错了什么?

        命运为什么要这样对她和她可怜的孩子?

        苍天何其不公啊!

        恍惚间,她好像听到有一个声音对她说:“回去吧……既命运不公,便去改了这命数。”

        你是谁?让我回哪儿去?

        白雨芙张了张嘴。下一秒却失去了意识。

        等她再睁开眼睛的时候,竟是回到了她的第二个孩子尚在腹中的时候。一切都还来得及。

        她抚着自己已经相当沉重的胎腹,心中暗骂前世的自己不争气。天大地大都不如自己的肚子大,怎么真就能因着那起子闲话竟然被激得直接早产了呢?

        自己丢了命也就算了,还连累腹中的孩子连来到人世间看看那明媚春光的机会都没有。更是累得她的烨哥儿一个人在这吃人的侯府挣扎长大。

        这辈子,她一定不会这么蠢了!

        不过……她冷眼瞧着,顾偃开却未必不爱烨哥儿。

        虽然旁人看不见她,可作为灵魂的那十几二十年,她却是将这宁远侯府所有人的态度瞧得真真儿的。

        顾偃开对烨哥儿总是没个好脸色,甚至因着小秦氏的挑拨,对烨哥儿动辄打骂。可刨去小秦氏的挑拨和捧杀,顾廷烨也不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就是她这个亲娘,也不能昧着良心说她儿子就全然没错。

        毕竟,十岁就敢骑着烈马在市井里横冲直撞还伤了人,十二岁就敢揪着堂兄的领子往粪池里按……这一桩桩一件件实在不是一般的孩子干得出来的。

        这也就是她已经不在了,只能以灵魂的形态陪在烨哥儿身边,看得见摸不着的,不然她怕是也要上手教训儿子的。

        而掩藏在这些打骂之下的,其实也有身为一个父亲的恨铁不成钢吧?

        顾偃开很忙,每日能得两个时辰的空闲便很不错了。这时间却几乎都被他拿来教导顾廷烨了。他花在烨哥儿身上的时间,比花在另外两个儿子身上的加起来还要翻了一番!

        临终时,他更是将自个儿的嫁妆尽数留给了烨哥儿。甚至害怕那小秦氏从中作梗,写了三份儿遗嘱委托亲戚转达。

        虽然最后还是被小秦氏给搅合了,可这也实在是一个将死之人能为儿子做的全部了。他还写了信,托付自己的朋友看在自己的面子上照顾一下烨哥儿。

        到了最后的最后,就剩一口气儿了,拽着长子的胳膊,说的也是希望他能将烨哥儿找回来,别叫他在外面吃了苦头。

        看着顾偃开这一系列安排,她心里对顾偃开的怨恨仿佛也消散无踪了。到底,他也没有对烨哥儿这个儿子狠心到底。

        如今重来一世,她心中对顾偃开,无爱却也无恨了。她只希望能好好看护自己的儿子和腹中这个孩子顺数当当长大。

        不过,她心里琢磨着,顾偃开心里对她这个商户出生的继室厌烦至极,却对烨哥儿很是看重。想来除了烨哥儿本身便是最像他的儿子之外,多多少少也有对她那般含恨而去的愧疚在吧?

        她可不希望因着自己重生,倒反而叫顾偃开心中的愧疚便少了。毕竟,伤害已经造成,不是她得了大造化得以重来一世就可以消弭的。

        所以,前世让顾偃开对她和烨哥儿生了愧疚的那一出好戏是决计不能少的。

        不过这一次,她不会再为顾偃开的欺骗而心神大恸,竟激得自己生生早产,丢了命去。

        她款款儿地养着胎,去信给父亲要来了两个可靠的稳婆。还不忘日日都传信去秦家,说是大公子日日念着姨母,哭着喊着要见姨母。引得那小秦氏日日来顾家。

        再叫大夫告诉小秦氏,煜哥儿身子骨弱,须得多加运动才有益于身体。于是小秦氏便每日带着煜哥儿去逛园子。

        终于,等到了她腹底阵阵发硬,显然已是临产之兆的那一日。


        上午摸鱼的时候写的~不过在另外两篇文完结之前,这篇不会稳定更新。想起来好的剧情可能会码个一两章。正式开文等王大娘子那篇结束!喜欢的宝子们可以先订阅合集嘿嘿嘿🥰

评论(68)

热度(647)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